米塔恐轉中颱 最快29日上午發海警

米塔恐轉中颱 最快29日上午發海警 | 華視新聞
(翻攝NAVY)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目前為輕度颱風,預計週一離台灣最近,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警的可能。

(翻攝NCDR)
(翻攝NCDR)

米塔速度快 最快明早發海警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28)日下午2點中心位置在北緯 17.0 度,東經 130.6 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氣象局則表示,米塔目前距離台灣還有1000公里,現在正朝台灣東部外海前進,最快明天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警報,目前路徑往西偏,所以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翻攝氣象局)
(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9月30日、10月1日將會從台灣東部外海到琉球海域通過,再往北走,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將會有陣雨,也會有局部大雨,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各國預報路徑。(翻攝NCDR)
各國預報路徑。(翻攝NCDR)

週一最接近台灣 週二逐漸遠離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輕度颱風米塔目前位於台北東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北方向移動,大致趨向台灣東部、東北部海面,未來強度有繼續增強趨勢,暴風半徑亦將擴大。預估下週一(30日)最接近台灣,下週二(10月1日)逐漸遠離。

吳聖宇說,依據目前氣象局預報路徑,有發布東部、東北部、北部海面海上颱風警報機會,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仍有待後續觀察。預估第一報海上警報發布時間將在明(29日)上午,若速度較快或路徑再偏西,不排除提早至清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