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吉貝持續增強 今起北、東降雨機率增

颱風哈吉貝持續增強 今起北、東降雨機率增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哈吉貝持續增強! 朝日本前進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第19號強烈颱風哈吉貝,今天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方約2110公里之海面上,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9.30 度、東經 140.80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2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5 公尺,七級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80 公里,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賴忠瑋指出,颱風結構變得更紮實,颱風眼清晰可見。預計今天還會再增強,並持續往北北西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北.東水氣增多

東北風影響,今(9)日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陣雨。

溫度方面,夜晚清晨低溫約23至26度,白天大台北及宜蘭高溫較昨日稍降,約27、28度,其他各地高溫仍約29至32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受到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在凌晨4點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今天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4天連假明天登場! 天氣一次看懂

明天開始就是4天連假,4天連假的天氣,賴忠瑋分析,東部花蓮在明天開始的連續4天都要留意降雨機率偏高,無論是今天的東北風,或是明天起高壓東移後帶來的偏東風,對東部來說都是迎風面,氣流遇到地形後抬升,使得雲量偏多,有局部陣雨,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至於西半部,4天連假的天氣都相當穩定晴朗,但是要留意日夜溫差,白天偏熱、晚上還算舒適,對溫度變化較敏感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有點涼意,前往山區尤其要特別多帶件外套。要注意的是空氣品質,無論是東北風或偏東風,對西半部來說都是背風側,天氣穩定但是擴散不易,污染物容易累積,中午前後臭氧濃度又偏高,敏感族群要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