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秋最低溫 台南清晨14.1度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起床有沒有明顯覺得變冷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今天最低溫出現在台南14.1度,是入秋以來最低溫,週末天氣相對穩定,北部高溫也會略回升兩三度、來到2425度,但週日晚上東北季風又增強,下週二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

天氣冷泡溫泉,全身浸泡在熱呼呼的泉水裡最舒服了,東北季風報到,清晨最低溫在台南14.1度,新北市雙溪、嘉義市也只有14.3度,是入秋以來最低溫,還好週末天氣回穩,高溫也略微上升。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末兩天隨著東北季風的減弱,我們在北台灣這邊的氣溫會比較回升一些,預估白天的高溫就可以來到24到25度左右,是比較舒適的,不過在降雨方面,主要是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

週五北部高溫約在21度,週末回升到24度,但下週一二又掉到18度,低溫的部份也從週末18~19度,到下週一只剩15度。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日晚間開始,這波東北季風的空氣的強度,預計會比在今天清晨這波還要再稍微強一些些,這一波預計是在週日晚間開始增強,一直到影響從週一到週三的這段期間,預計週二也是這一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

下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是在下週二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3度,北部東半部偶爾有短暫雨,12月就要入冬,有點厚度的外套可以準備拿出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