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清晨最低溫中寮10.3度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清晨最低溫在南投中寮10.3度,清晨有超過十個測站、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全台冷颼颼,明(4)日開始、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到週五前全台有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機會下雪,不過氣象局今(3)日發布的冬季展望、今年應該又是一個暖冬。

福壽山露營區,草地上、結了厚厚一層白霜,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驟降,清晨最低溫在南投中寮10.3度,苗栗縣體感溫度還只有六度,明天開始到周五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有雨,明天冷氣團減弱但水氣進來。

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在週五前低溫加上水氣,還有機會降下今年冬天第一場雪,加上水氣增多未來一週體感溫度也偏低,沿海空曠地區下探八度,不過氣象局發布今年冬季展望,今年應該會是一個暖冬,今年冬天正常偏暖機率較高,不過還是會有寒流報到的機會,較厚的毛衣、羽絨外套也要備著。

降雨方面、除北部及南部沿海正常,其餘明顯偏少,阿里山、玉山及澎湖,已創下設站以來秋季最少雨紀錄,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