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時機點曝光! 跨年夜想要「暖呼呼」就要這樣穿

冷氣團發威時機點曝光! 跨年夜想要「暖呼呼」就要這樣穿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晚上就是跨年夜了,不過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影響下,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清晨北台灣氣溫已降至15、16度,其他地區約17到21度,民眾要出門跨年,可得留意衣服怎麼穿。

雨勢午後趨緩 中部以北低溫13度

2019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跨年夜,氣象局預測,白天北台灣高溫上升幅度有限,僅17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也比昨天下降,約20到24度。而且氣象局強調,「預估今晚到明天元旦的清晨剛好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民眾參加跨年活動一定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至於在雨勢方面,中南部中午過後降雨就逐漸趨緩,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因此有機會見到日落的景象,而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迎面仍有局部短暫雨,晚上起降雨也可望逐漸趨緩,僅僅在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稍高。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冷颼颼怎穿? "洋蔥式"有撇步!

不過就算冷氣團來襲,依舊不減民眾出門跨年的意願,華視新聞主播房業涵在2016年12月28日,天氣下探10.9度時,也曾為您報導,到底該怎麼穿衣服才夠暖?要提醒民眾,今晚出門可採取洋蔥式穿法,也就是以多層穿搭,可以適時增添或減少衣物,以台灣的氣候來說,可以內層穿吸濕排汗的排汗衣、發熱衣,中間層穿毛衣、薄羽絨,而外層則是穿防風夾克防風防水。

東北風影響 中南部空品"普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程度視降雨強度而定,竹苗以北及東半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且有降雨機會,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馬祖、金門受華南地區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部分時段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