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黃岡確診病例破千 337幹部遭處分

湖北黃岡確診病例破千 337幹部遭處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重災區,臨近的湖北省黃岡市,則在2號成為中國第二座確診病例破千的城市,也因為防疫不力,黃岡有超過三百多名黨員遭到處分。而香港民眾則是不滿港府的防疫措施,還有醫護工會通過展開罷工,從週一開始,分兩階段進行。

示威民眾喊著口號,香港美孚公車總站附近,一號晚間聚集大批民眾,反對港府計畫在美孚,把一間旅館改變成隔離營,接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沒有病徵的密切接觸者,有民眾堵住道路,又用噴漆噴公車的擋風玻璃,防暴警察隨到場清走雜物,並一度舉藍旗警告。

示威現場,警民對峙期間,有員警一度舉起胡椒噴劑,警方至少帶走兩人,香港泛民派區議員也被捕,對政府有關防疫措施不滿的,還有香港醫護人員,不滿港府不關閉與中國往來的所有關卡。

香港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一號,以大比數通過罷工議案,工會主席余慧明:「我相信每位醫護人員,會做好他們的天職,但面對這場人禍,明明可以做好防疫的工作,政府卻偏偏不做,是否要等醫護人員白白犧牲。」

工會決定從3號開始分階段罷工,總共為期五天,第一階段,停止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第二階段,只提供有限度緊急服務,並且不排除後續展開升級行動,隨著疫情持續蔓延,港府跟民眾之間的不信任感,再度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