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好天氣 明「越晚越濕冷」下探10度

把握最後好天氣 明「越晚越濕冷」下探10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氣象局表示,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有少部分的降雨,由於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加上熱力作用,中午之後西半部山區、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午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傍晚後局部雨勢雖減緩,但夜深後鋒面即將通過,中部以北明顯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也請多加留意。

氣溫方面,由於陽光加熱及偏南風的暖空氣,各地高溫約28至30度,夜裡清晨各地低溫18至21度,溫差略大,請留意衣物增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晚下探10度 週一轉乾冷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會有另一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有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及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鋒面後強冷空氣緊接南下,氣溫驟降、越晚越濕冷,且明晚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已在10度上下,到了下週一起轉「乾冷」,各地晴朗穩定,持續至下週四(20日)清晨,應注意保暖。下週四白天至下週五(21日),天氣仍晴朗穩定,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早晚仍低,日夜溫差擴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差 留意空汙累積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鋒面接近,清晨竹苗以北受鋒面影響,降雨機率大;白天至晚間環境風場為東南風,雲嘉南以北風速較弱,擴散條件較差。清晨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局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