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一路到下週 北部、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

好天氣一路到下週 北部、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 | 華視新聞
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日受到東北季風稍增強影響,水氣略增,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今日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提供)
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今日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提供)

北台灣今日高溫略降。(氣象局提供)
北台灣今日高溫略降。(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北台灣今日高溫略降,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5至27度,清晨夜裡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4至18度;清晨西半部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多留意。

濃霧特報:嘉義縣、嘉義市。

假日海邊戲水 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

另外,民眾若有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的需求,氣象局提醒,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其中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安全。

污染物不利消散 中南部空品亮橘燈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東北季風稍增強,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轉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不利污染物消散。

「良好」等級:花東空品區。

「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空品區、馬祖及金門。

「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下週各地多雲到晴 北部、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

有關未來一週的天氣狀況,氣象局說了,暫無明顯冷空氣南下,也就是說,白天多會是舒適溫暖、早晚涼,而降雨則主要在東半部地區,但若有東北季風影響時,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2/23-2/25: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週日大台北地區偶有零星降雨;南風起,天氣明顯回暖。

→2/26-2/27:另一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再增,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增多,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台灣高溫略降。

→2/28:東北季風再減弱,水氣稍減,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29-3/2:大致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