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件外套!氣溫急降5度 北部低溫下探18度

穿件外套!氣溫急降5度 北部低溫下探18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2)日北部及東北部高溫比起今天下降近5度,約18至22度,花東約20至22度,中南部仍有上看近30度的潛力;天氣上僅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地區及各地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稍回暖 週三又有鋒面!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東北風在週二會明顯減弱,又轉為偏東風,溫度會明顯回溫,北部可以到23-25度,中南部也略回溫一到兩度。

彭啟明提醒,要留意的是週三、四、五的變化,預期有道鋒面南下,週三、四兩天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會略多一些,比目前的迎風面降雨,改為北部陰沉偶陣雨。中南部則雲量較多,屬於多雲時晴的天氣。

他指出,這波鋒面後面也帶來東北風,預計溫度很有可能下滑到 14至15度間,空曠地區低溫也可能到12至14度,會比今天相比有點冷的感覺,彭啟明特別提醒,冬裝或厚棉被還不要急著收,北部朋友都還用得到。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起冷空氣減弱 週末好天氣!

至於週五,白天開始,冷空氣逐漸減弱,到週六、日、一轉為晴朗回溫的好天氣。下週也類似會有鋒面及東北風南下,也可能會降溫。

彭啟明分析,這兩週溫度的落差很明顯,尤其在北部區域,有時有點春寒料峭的感覺,或是倒春寒,一下子好像是夏天,一下子又回到冬天,他強調,這就是台灣在三月的特徵。

南部位下風處 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較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汙染累積情形;中南部局部地區可能有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於夜間或清晨風速較弱,擴散條件稍差,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穿件外套!氣溫急降5度 北部低溫下探18度 |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