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熱飆30度注意防曬! 晚起鋒面到各地再轉濕涼

白天熱飆30度注意防曬! 晚起鋒面到各地再轉濕涼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白天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西半部普遍超過30度,不過傍晚後,鋒面接近,各地將轉「濕涼」,並持續到週末。提醒民眾,近期除了要隨身準備雨具外,同時也要留意溫度的變化,以免著涼感冒。

晚起鋒面接近 夜裡鋒過晨轉涼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氣溫與昨日類似,白天高溫仍超過30度,然而隨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天氣多變化,局部地區偶爾會有陣雨的現象,其餘地區則是偏向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晚起鋒面通過台灣,夜間到明日清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陣雨、雷雨現象會較明顯,同時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其餘地區天氣也會不穩定,局部地區也會有降雨出現,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會開始感到涼意,民眾出門前,建議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