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首鋒面報到 中部以北防大雨

黃敏惠 方起年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說,今晚鋒面報到,降雨明顯,到明天白天都是影響最大的期間,全台有雨,其中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嚴防大雨。氣象局針對新北、桃竹苗、台中、南投、宜蘭七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梅雨降臨前的悶熱,讓南投下午1點30分出現40度高溫,今年以來目前最高溫記錄也引發了南投信義鄉山區火警,延燒快1.5公頃,出動直升機滅火。

爆竹一聲火燒山,因為太陽太毒辣,辣到南投信義鄉山頭竹林七竅生煙。當地民眾說:「越來越大囉。」火勢一燒燒了快1.5公頃消防車進不來,得出動直升機來消消火,因為就是這南投火氣最大,下午1點30分飆到40度,衝出今年以來最高溫。

夏天前腳才來呢,小荷才露尖尖角,怎麼已經熱成鐵板燒?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南投其實本身有點盆地地形,台中也是一個小小的盆地,盆地地形的話它如果在條件配合下,特別容易聚集一些溫暖的空氣。」

熱氣來得快高雄爸爸腦筋更快,把車牽到了自動洗車場,帶著兩個孩子外加一個游泳池,一起滾過來泳池加滿水,車子沖沖涼孩子也泡泡水,洗車場老闆也開心,既然客人花錢洗車那就來個皆大歡喜,不過上午撐陽傘下午過後打雨傘,因為晚上梅雨鋒面衝過來了,傘一時收不起來,將會雨神同行到下星期二才閃人。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這波梅雨)雨勢會從北往南下,特別提醒中部以北台灣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這波梅雨,南部氣溫撐著34度,其它地區降到30到32度,三星白蘭地五月黃梅天,梅子熟了梅雨也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