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降雨短暫空檔 明起鋒面再度北移

把握降雨短暫空檔 明起鋒面再度北移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4)日鋒面位於巴士海峽,降雨情形較昨日再減少,但南部、台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宜花也有局部降雨,清晨北部還有局部降雨機率,白天中部以北天氣相對穩定以多雲為主,但需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降雨減緩氣溫稍上升,各地高溫約29至32度,低溫約23至25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特別提醒,由於嘉義以南山區近日累積雨量較多,請留意連日降雨所造成的坍方、落石,也請盡量減少山區活動;基隆北海岸並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潛勢,請注意。

把握穩定空檔 明起鋒面再北移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昨晚開始天氣比較穩定下來,不過到了下週一(25日),隨著大陸華南上空低壓波動再度發展,南風加強,鋒面又將往北移動了,各地降雨有再增多趨勢,天氣轉趨不穩定。

吳聖宇指出,週二、週三(26-27日)低壓波動發展東移,帶動鋒面掃過台灣,各地又將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幸好這一波目前來看配合的西南風的強度較弱,再出現這種大規模強降雨的可能性低。不過他還是提醒,要留意局部豪大雨的情況。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偏北風影響 中南部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鋒面持續南移至巴士海峽,環境風場為偏北風至東北風,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稍微容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

●普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