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再報到! 週二晚起全台有雨

陳又寧 張政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又有鋒面報到,週二晚上到周四,天氣又會轉為不穩定,全台有雨,尤其是中南部要注意,不排除會有強降雨發生的可能,搶著好天氣出門。週日天氣各地陽光露臉,不少民眾都出門散心,像在陽明山海芋季,就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山玩玩水。

等個公車都得大排長龍,可以看到不少人跑來陽明山賞花,因為連續好幾天的雨可真的是悶壞了。民眾說:「大家星期六星期日就出來散散心。」民眾說:「到這邊大概11點多,去看一些繡球花,人就很多了。」

瞧小朋友玩水玩得不亦樂乎,爸爸媽媽也拿起相機捕捉,不過好天氣很快又要跟我們說掰掰,週一開始鋒面北抬,到時候南高屏地區又會帶來短暫陣雨,到了週二晚上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將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中南部地區特別需要注意,有些強對流會從台灣海峽這一帶,逐漸移入像是南高屏這一代,有時候雨勢會比較大一些。」

這波鋒面加上西南風,利於強降雨的發生,南部低窪地區更要嚴防積水,要等到週五鋒面遠離,才會轉為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只剩下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多變,民眾可得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