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終於告一段落啦! 氣象專家:今起轉晴回溫

梅雨終於告一段落啦! 氣象專家:今起轉晴回溫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白天鋒面仍滯留在台灣上空,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在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短時強降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也要留意較大雨勢,請大家出門務必要攜帶雨具,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特報或是大雷雨即時訊息。

降雨趨緩 好天氣將回歸

不過,今晚過後,氣象局說,各地降雨會逐漸趨緩,天氣轉穩定;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較舒適,高溫普遍在29至32度,沒下雨時較悶熱。

「本波梅雨鋒面告一段落,到下週將轉夏季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從上週二開始連續影響台灣超過10天的梅雨鋒面終於告一段落,雖然清晨北部、台中及嘉義、雲林仍有零星局部陣雨,但較週三、四已經明顯減緩遞減,白天時各地都會顯著轉晴回溫,轉多雲到晴的天氣,預計到週末及下週,一天比一天回溫。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逐漸轉為西南風,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和中部局部地區因降雨強度及延時,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