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飆34度 花蓮36度黃色燈號

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終於放晴了,氣象局預估未來一整週全台灣高溫都有33到34度,今天(31)日也特別針對花蓮縱谷地區,發布高溫達到36度的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未來一週紫外線都容易過量,甚至達到危險等級,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

在公園野餐,躲在樹蔭下還撐著陽傘,因為實在是太熱了,受到西南風沉降的影響,全台高溫悶熱氣溫都有33到34度,而且氣象局預估未來一整週,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在中午過後,還是會有一些午後雷雨發生,禮拜二到禮拜四相對來說,水氣就更乾燥,所以午後雷雨的現象就比較不明顯。」

氣象局提醒,週日和週一兩天,水氣比較多北台灣以及東部,中午過後都會有午後雷陣雨,部分山區甚至會出現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縱谷地區,發布高溫達到36度的黃色燈號,除了花蓮,全台各地也要注意紫外線可能會過量,甚至達到危險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雲量上也是比較偏少,相對的紫外線指數也會比較偏高,所以特別提醒未來一個禮拜,尤其在中午前後,比較可能長時間有戶外活動的話,要留意要做好防曬。」提醒大家,未來一週非常炎熱,出門一定要記得做好防曬多喝水,才不會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