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更加穩定炎熱!山區慎防午後熱對流

天氣更加穩定炎熱!山區慎防午後熱對流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3)日台灣附近吹著乾燥的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仍有熱對流發展的機率,並可能影響到近山區平地。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24至27度,白天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會更加炎熱,可能出現34至36度高溫,台東由於背風沉降效應,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由於雲量偏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各地紫外線等級。(氣象局提供)
各地紫外線等級。(氣象局提供)

全台天氣更穩定! 持續到明後天

天現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天天氣比昨天更加穩定的原因,是太平洋高壓往西延伸到台灣,梅雨鋒面也更往北推,高氣壓的沉降氣流讓天氣更穩定,鋒面的北抬使得台灣遠離鋒面前緣的不穩定帶,也使得今天不至於再像前幾天那麼容易下午後雷陣雨,也不至於像前兩天晚上有一些中小尺度對流雲系發展起來而帶來降雨。

賴忠瑋說,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明後天,週六鋒面雲系略往南偏,台灣又會處於鋒面前緣的不穩定帶,雖然天氣還是以晴朗炎熱為主,不過不穩定度增加,要留意容易有午後熱對流及中小尺度對流造成的局部降雨。

今天各地天氣穩定。(氣象局提供)
今天各地天氣穩定。(氣象局提供)

竹苗以南空品良好 北部空品普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至西南風,竹苗以南擴散條件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汙染物,且午後近山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地區

各地空氣品質預報。(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預報。(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