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下大雨 11登山客慘遭雷擊

木下翠 羅大偉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今(7)天天氣稍微轉涼,沒有像前幾天那麼悶熱了,不過西半部以及東北部地區受到鋒面的影響,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以及雷雨,新北市汐止就有11名登山客遭到雷擊,其中一名傷勢嚴重無法動彈;氣象局也預估,這樣的不穩定天氣將會持續到週一。

抬頭看澎湖海岸的天空,出現一束光線裂縫,左邊是淺色雲層,右邊是厚重烏雲,彷彿天空被分成兩個世界,這是打雷前出現在澎湖的奇景

。救護人員(聲源)說:「快點快點。」鏡頭轉到新北市汐止新山夢湖山區,救護人員獲報有登山客被雷擊中,趕緊把人抬上擔架,送醫急救,一共11名登山客通通被雷擊,還有的被電流穿過導致手部麻痹,發生這起意外,就是因為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出現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週日)晚上8點之後的話,可能會有一點點小空檔,不過到明天(週一)清晨之後,一直到明天一整天的話,雨勢會再趨於明顯,預計在西半部地區,還有台灣的東北部地區,都會是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有一些地方會有雷雨的狀況。」

部分地區雷雨還會持續到週一,接下來從週二起,各地回到多雲到晴,溫度會來到31度以上,高溫炎熱,甚至大台北、中南部,以及台東偏南側地區,高溫可能來到34度到36度,提醒民眾外出還是要記得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