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亮高溫燈號 慎防午後大雷雨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上午針對大台北地區、花蓮還有嘉義台南等6個縣市,發布高溫達到36度的黃色燈號,不過晴朗的好天氣,到了下午因為大氣對流旺盛,恐怕就要變天了,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還有山區,午後都可能會出現大雷雨,提醒您出門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

走在路上一定得撐好陽傘,走到一半還得停下來喝口水,因為真的太熱了,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上午台北高溫已經有34度,在嘉義、台南、花蓮等一共6個縣市,氣象局也提醒有36度高溫的黃燈警示,不過到了午後,傘還是要帶,不是遮陽,因為可能會有大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課長羅雅尹說:「其中在比較靠近內陸或著像盆地,縱谷這些地方局部的高溫還會出現36度以上,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今天主要是以各地區山區和中部以北東北部,靠近山區的平地有一些機會。」氣象局說雖然下午的雨勢,相對昨天比較緩和,但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和山區,還是有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大台北地區、宜蘭和花蓮可能會有局部大雨,像這樣午後劇烈的天氣型態 再過幾天會趨緩。

氣象局預報員課長羅雅尹說:「那明天之後到星期四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就更為減少,星期五之後到星期天,隨著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到台灣北方海面,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會有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說週末這波鋒面,到底會不會影響台灣,目前還沒辦法確定,提醒民眾這週外出天氣都高溫炎熱,一定要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