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縣市熱飆36度 一張圖看端午連假天氣

11縣市熱飆36度 一張圖看端午連假天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起端午四天連假,中央氣象局表示,這些天平均高溫34-36度,紫外線也有過量到危險等級,提醒大家外出活動時,記得防曬、防中暑及多補充水分。

慎防熱傷害! 全台11縣市熱飆36度以上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全台11縣市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橙色燈號】38度以上

東半部:花蓮縣。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桃園市、臺北市。

中部:雲林縣、南投縣。

東半部:臺東縣、宜蘭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基隆市。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

週六日北部降雨機率增 一張圖看端午連假天氣

氣象局表示,端午連假的天氣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25、26日這兩天,太平洋高壓勢力稍稍減弱,環境為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天氣稍微不穩定,白天多雲偶見陽光,但海面上水氣移入不定時會有一些降雨情況發生,中午過後則是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第二部分是27.28日這兩天,氣象局說,太平洋高壓勢力再次增強,大部分地區天氣晴朗炎熱,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連假4天各地區還是熱,紫外線還是強,建議大家外出活動,還是要做好防曬、防中暑及多補充水分等工作,若下午往山區活動,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避免山區河谷因上游驟雨使溪水暴漲而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