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熱爆! 東北部.山區防午後雨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要特別注意端午連假,天氣真的好熱,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曬,不過今天因為吹西南風,天氣比較不穩定,午後在東北部地區及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還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到山區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時也要多補充水分,氣象局針對11個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台北花蓮還可能超過38度!

外頭艷陽高照,端午連假第一天、真的好熱,太陽可得躲好躲滿,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花蓮台北都可能飆出38度極端高溫,紫外線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是危險等級,除了小心中暑,午後出門,還得記得攜帶雨具。

預報員陳建安說:「地面的話是吹的比較偏西南風,中南部沿海地區這一帶的話,清晨到上午之間的話,沿海地區會有一些,西南風帶來對流造成降雨,白天降雨的話,主要還是集中在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以及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話,會有一點短暫的午後雷陣雨。」

還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從雨區預報圖看,在東北部地區及山區,都會有雨,山區可能因為大雨溪水暴漲,一定要注意安全,預報員陳建安說:「27到29號這段時間,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稍微擴大,這個時候中部地區,有可能比較接近山區的地方,會下一些午後雷陣雨。」整體來說,端午連假都是高溫炎熱,出遊務必防曬多補充水分,同時留意天氣變化,以免壞了出遊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