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北市飆38度 明9縣市高溫燈號

羅立芸 潘建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炎熱,台北市中午12點09分,出現38度的極端高溫!明(29)日也是炎熱天氣,有9個縣市亮起橙色或橘色燈號,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提醒您出門帶傘防曬!

阿公阿嬤大樹下動起來,避免還沒做完運動就先中暑。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在台北測站,高溫也來到了38度。」熱還要再熱,29日氣象局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花蓮縣,亮起橙色燈號,代表已經連續3天出現36度以上高溫,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是黃色燈號,氣溫也會來到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未來一週午後雷陣雨發生的區域,是比較容易有熱對流發展的區域,各地的平地也會有午後雷陣雨。」未來一個禮拜,紫外線都是過量或危險等級,出門帶把傘,才能防曬又擋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