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年!今年偏熱估3至5個颱風侵台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七月颱風季就要來臨,今年的颱風多嗎?氣象局做出分析,預估下半年颱風生成數為正常到偏少,侵台個數接近正常機率較大,預估下半年颱風生成數約21至25個,其中約有3至5個颱風侵台,而受到反聖嬰現象發展,今年夏季高溫可能比平常更熱,像昨(29)日台北就創下38.9度的高溫,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太陽毒辣辣,天氣熱到讓人受不了,29日台北創下38.9度高溫,創下今年最高溫,時序邁進七月,也是颱風季,今年的颱風數預估,一月至六月西北太平洋颱風,往年是4.3個,今年只有2個,較往年比起來少,而下半年颱風,往年有21至25個颱風生成,今年正常偏少,3至5個侵台,是接近的機率較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由於今年是反聖嬰發展年,所以呢也預測可能在,颱風形成的位子,有可能會比較接近台灣,所以對我們防災的預警時間,相對來講會比較短一點。」

雖然颱風生成總數偏少,但不能不注意,反聖嬰現象也會讓夏季氣溫更高,而這週天氣一樣是高溫炎熱,星期三、星期四則會水氣增加。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中南部地區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其他各地會下午後雷陣雨,在下午後雷陣雨的時候容易出現,瞬間的大雨或豪雨,也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

沒下雨時依舊高溫悶熱,氣象局展望今年七至九月氣溫與雨量,七月雨量則是偏少到正常,八、九月雨量則已接近正常機率較高,而七八九月氣溫都是偏高的,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