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又增強! 6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高溫飆36度

高壓又增強! 6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高溫飆36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降雨範圍比昨日稍微縮小,氣象局表示,今(3)日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要提防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及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6縣市亮高溫燈號 最高36度

氣溫方面,氣象局說,高溫將比昨天略高,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特別是台北盆地、南投、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和河谷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特別指出,受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高壓西伸 今起降雨減少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開始,太平高壓逐漸再度西伸,今天的午後熱對流仍會有,但相對於昨天,範圍及強度會略少一些,靠山區或都會熱力作用很強的地方仍容易發展起來,週末開始會更趨明顯。

彭啟明說,預計將延續一陣子都是太平洋高壓主導台灣的天氣型態,這也代表會相當的炎熱,台北盆地內,過去兩天有午後熱對流,因此溫度下滑一些,降到35至36度,預計未來這一兩週,高壓再度主導,將會是相當炎熱高溫,再有機會挑戰36至38度,其他各地也都容易到33-35度,提醒您要有心理準備。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各地擴散條件普遍良好;北部局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