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沉降 台東焚風太麻里飆40.5℃

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東部地區今(16)日是熱到受不了,金崙跟太麻里中午都測到40度的高溫,關山也有39.4度,今天高溫前十名,有八個都在台東,而且都在38度以上。氣象局說因為西南風過山沉降造成焚風,才會讓氣溫飆高,這兩天東半部還會有出現焚風的機率,民眾一定要做好防曬,補充水份。

洋傘、墨鏡、棒球帽對抗豔陽使出渾身解數,不管氣溫已經飆到40度,在知名景點隊還是要排,美照還是要拍,遊客說:「熱到快被榨乾了吧。」遊客說:「我弄這個傘覺得整個熱都穿透過來,我們從西岸過來的比西岸熱到太多了。」

汗流浹背,在妝花之前快門再多按幾下,今天台灣東半部整個紅通通,台東的金崙及太麻里都飆出40度高溫,關山也有39.4度,香蘭及大王村也都破39度,嘉蘭、佳崙、花蓮富源及玉里都有38度以上,氣象局說因為西南風過山沉降造成焚風才讓東半部氣溫居高不下。

民眾說:「我已經灑了兩三次了,(有用嗎)有啊加減有用啊。」民眾灑水降溫,停在路邊的汽車也使出奇招拿紙板來充當遮陽版,只有做工的人不怕苦頂著大太陽拚命工作。施工工人說:「不怕熱啦,有錢就好。」

氣象局也提醒,這兩天東半部還是會有焚風出現的機率,民眾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補充水份,才不會出現中暑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