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併軌!17縣市亮高溫燈號 彭啟明:8月起高壓減弱

熱到併軌!17縣市亮高溫燈號 彭啟明:8月起高壓減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吹東南風,清晨至上午迎風面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前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大氣環境仍不穩定,易有熱雷雨發展,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都仍高,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溫方面,沒下雨前天氣仍炎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6度,尤其是台北市及南投近山區或河谷仍有機會出現38度的高溫,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17縣市亮高溫燈號 嚴防熱傷害

氣象局今天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指出,今天中午前後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新北市、嘉義市、台東縣地區,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桃園市、嘉義縣、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並妥善安置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類似天氣到8月! 環境轉"有利颱風生成"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五開始,水氣略增,加上高壓略減弱,午後雷陣雨將增多,將會到週末或下週一,大致上未來一兩週的天氣都很類似,只是午後雷陣雨的多寡和分布範圍,仔細觀察,每天還是略有些不同。

彭啟明說,類似天氣可能持續到八月初,八月初開始,高壓的確有將往北抬的變化趨勢,從整個大氣環流來看,逐漸有利於低壓擾動發展的機會,也就是較容易有利於颱風生成的環境開始會出現。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良好 空品普遍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垂直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普遍較佳;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