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入侵台 美國眾議員預告提法案

黃建熒 蔡岳霖 葉豐瑋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解放軍近來在南海演習動作頻頻;美軍也不甘示弱,除了直接將偵查機開進南海上空,美國眾議院議員「約霍」也預告,要在美東時間29日提出法案,明定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總統將有權力動用軍隊。而立委也樂觀其成,說這項法案若是通過,效力就如同台美間的準軍事同盟!

對著海上標靶火力打擊,中國戰機發射數千枚實彈,南海實彈演練難得秀出有公開畫面,要向美國秀肌肉,美國動作也不小,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美國讚揚澳洲莫里森政府,儘管受到中國共產黨,強烈持續和強制的壓力,仍不向北京低頭,依舊捍衛民主價值與法治。」

美聯澳抗中外雙方也一起重申台灣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性,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更預計在美東時間29日,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草案,訂出包括台灣人民受到生命威脅遭到中國武力攻擊,領土被中國侵占,等三個情境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軍力,同時註有5年落日條款。立委(民)蔡適應說:「法案(若)能夠在美國國會通過,事實上它的意涵就相當於台美的準軍事同盟。」立委(國)馬文君說:「它並沒有強制力,所以對台灣並沒有絕對的安全保證。」藍綠立委不同看法,但可以確定的是面對解放軍蠢蠢欲動,各國都沒有權力能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