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快生成了?氣象局:明天機率會比較大

颱風快生成了?氣象局:明天機率會比較大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即將要有颱風生成了嗎?氣象局稍早發布颱風消息,熱帶性低氣壓TD04目前位於台灣的西南方,可能在今(31)日或明日(8/1)發展為颱風,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雖無直接影響,但台灣天氣還是會有顯著變化,接下來幾天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展,一定要多加留意。

熱低壓生成! 恐發展成颱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0 度,東經 113.0 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

至於該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發展成颱風?氣象局表示,今天到明天都有可能發展成颱風,不過明天的機率會比較大,但該熱低壓對於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週末天氣恐有變化 留意較大雨勢

但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明,雖然該低壓發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整個南海的大型季風低壓,仍會造成台灣附近天氣顯著的變化,今明兩天到週日是一個轉變期,週五週六仍為偏東到東南風的天氣,迎風面的花蓮台東到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的陣雨會熱對流發展起來,不限於午後雷陣雨,也可能有較大雨勢發展。

彭啟明指出,週六預計低壓會接近海南島,台灣附近的風場會偏向東南風或南南東風,風速較為減弱,降雨會略偏台東到恆春半島,雨勢會趨緩一點,西半部的午後陣雨可能略增,還是要注意較大雨勢。

週日起水氣更多 延續到下週二、三

彭啟明進一步說,到了週日開始轉變很大,位於南海的季風低壓北抬,往北移動,台灣會進入低壓帶範圍內,風向轉偏南風,風速再度增強,水氣增多,大氣轉不穩定,南部、恆春半島、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北部也容易出現較旺盛的熱對流,會可能有較大雨勢,有可能延續到下週二、三。

彭啟明提醒,這段期間台灣附近天氣不太穩定,提醒大家安排活動時要多加注意,發生大雨的機會高,海面的風浪也會明顯較大,要避免前往危險的區域活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