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颱風生成 對台無直接影響

連珮貝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下午兩點,在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越南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從明天開始將為台灣帶來降雨。

衛星雲圖上,位在海南島南方這團結構較為鬆散的雲系,就是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持續朝西北西往越南方向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反倒是離台灣較近,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說:「未來24小時內,台灣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有發展輕度颱風的機會,有機會威脅到台灣臨近近海的話,氣象局也不排除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從各國路徑來看,都是預測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會從台灣東邊海面北上,週日逐漸接近,下週一影響最劇烈。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說:「其中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甚至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的現象,同時在北部山區還有南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也有出現,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雨量。」除了會下雨,海面上風浪也會增強,還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