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哈格比發海警 今明兩天離台最近!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七月沒颱風,八月初一口氣就來兩個,包括第三號颱風「辛樂克」以及第四號颱風「哈格比」,今天清晨五點半的時候,氣象局已經針對「哈格比」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包括北部、東北部海面都已經造成影響,周邊海域可能會帶來長浪,氣象局表示,目前「哈格比」強度是輕颱,但不排除威力有增強的機會,預計今下半天到明天離台灣最近,提醒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

雖然全台天氣晴朗,溫度相當高,但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因為在台灣周遭,有兩個颱風生成,第三號颱風「辛樂克」距離台灣較遠,不會帶來影響,但第四號颱風「哈格比」,卻持續朝台灣方向逼進,氣象局已經在週日清晨五點半,發布「哈格比」的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下半天到週一,影響台灣程度最大。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哈格比颱風持續的接近,在我們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的沿海包括恆春半島,以及綠島蘭嶼,以及西南沿海包含了澎湖以及馬祖,在今天是容易有長浪的現象發生。」氣象局表示「哈格比」的威力有機會再增強,雖然路徑是掃過台灣的北部,但週一清晨,各地降雨的影響會變得更明顯,尤其西半部、東北部的雨勢,可能會到豪雨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晚上到明天白天這段時間,我們在颱風附近的北部,跟東北部的雨勢會逐漸變得明顯,特別要提醒在,就是在中南部地區的朋友,雖然颱風距離中南部是比較遠的,但颱風逐漸北上之後,西南風會逐漸的增強,因此在中南部地區的雨勢,在明天的話也是相對上比較明顯的。」週二颱風遠離,南部、花東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一直到週三,太平洋高壓發威,全台又會恢復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