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哈格比恐增強 今明影響最劇烈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七月沒颱風,八月初一口氣就來兩個,包括第三號颱風「辛樂克」以及第四號颱風「哈格比」,今天清晨五點半的時候,氣象局已經針對「哈格比」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包括北部、東北部海面都已經造成影響,周邊海域可能會帶來長浪,氣象局表示,目前「哈格比」強度是輕颱,但不排除威力有增強的機會,預計就是現在這個時刻、到明天離台灣最近,提醒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

哈格比颱風逼近,大氣環境不穩定,就在屏東蚵仔寮觀光魚市,下午的時間竟然出現水龍捲,引來眾人圍觀!楠梓也有人目睹水龍捲的景象,而今年第四號颱風「哈格比」威力持續的增強,並且往台灣的方向前進,雖然按照路徑來看,只是掃過台灣的北部,但在北部、東部的民眾,週日晚間到週一,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在今天晚上開始我們的北部海面,跟東北部海面的風力會逐漸的增強,所以在我們的北部跟東北部地區的降雨呢,其實也會逐漸變得明顯。」氣象局不排除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而週一之後,隨著颱風遠離台灣,距離比較遠的中南部地區,也會受到西南風的影響,降雨的狀況也會變得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在南部地區特別是南高屏的地區呢,有西南風的影響所以降雨的情況也會比較明顯,那至於其他山區的部分呢,其實雨勢上隨著熱力的作用,也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是豪雨。」週二南部、花東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一直到週三,太平洋高壓發威,全台又會恢復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