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南台灣 氣象局:各地慎防強降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西南風逐漸增強,中南部一整天,雨下不停,許多地方還淹水。氣象局預估,從今天到28號清晨,西南風增強,可能帶來強降雨。住在南部的民眾,應該都很關心,明天到底要不要上班上課?目前台南、高雄都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另外,氣象局也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

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說:「在今天(26日)晚上,到明天(27日)的凌晨,在台南以南的降雨,則是逐漸的增多,同時在剛開始的累積雨量,雖然比較接近沿海地區,但是隨著時間,從晚上到清晨,甚至到白天到下午這段時間,會逐漸的由沿海地區,往內陸方向移動,所以在明天(27日)的話,包括了內陸甚至靠近山區的地方,也會出現比較明顯的降雨,除了迎風面的降雨之外,在北部地區,因為明天(27日)條件相當適合,所以在中午過後,也會有比較大的雷雨出現。」

氣象局預估,這樣的降雨情況,還會持續,明天在台中以南地區,都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北部、東北部、東南部,午後可能會有雷雨,伴隨短時強降雨、雷擊和強陣風等現象,預計最快28號清晨後,降雨才會,逐漸緩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