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豪雨特報! 桃園、宜蘭注意大雨

北北基豪雨特報! 桃園、宜蘭注意大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影響,今(20)日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基隆北海岸、北部及宜花地區需注意有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發生的機率,而中南部地區為多雲有午後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記得要攜帶雨具;溫度方面,北部、東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氣溫稍降,中南部高溫約34度,中午前後仍較炎熱,各地低溫約25度較舒適。

北部5縣市豪、大雨特報 南部2縣市高溫燈號

氣象局上午9點05分,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發布豪雨特報,另外桃園市、宜蘭縣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翻攝氣象局)
(翻攝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今天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下週一、下週二(21日、22日)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下週一也有些局部短暫雨。下週三(23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下週四(24日)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下週五、下週六(25日、26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宜蘭氣溫稍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