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連假好天氣賞月.出遊 收假後降溫轉雨

把握連假好天氣賞月.出遊 收假後降溫轉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是中秋節,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各地天氣穩定,因此能看到月亮的機率高,只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雲量稍多,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需視午後雲系發展情況而定,有雲的時候要碰點運氣。

天氣穩定僅花東偶飄雨 南部留意午後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東北風影響,但好在環境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花東地區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則在中南部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20至23度,局部空曠地區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4至26度;各地白天大致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至30度,中南部約32、33度,中午前後稍悶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著。

西半部連假日夜溫差較大 收假後降溫轉雨

氣象局指出,連假期間(10/2-10/4),由於東北風減弱,氣溫會稍回升,但2日清晨易有輻射冷卻效應,北部及東北部較涼;2日至4日整體環境吹偏東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日早晚高屏沿海地區易有零星短暫陣雨。

到了下週一(10/5)上班日,氣象局說,屆時東北風將再增強,連著幾天台灣各地都會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則早晚亦涼;此外,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