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 下週變天 北.東部降6度有雨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連續假期天氣穩定,各地溫度都蠻高的,北部高溫34度,中南部35度,東部地區高溫也有32度。但要提醒觀眾朋友,日夜溫差大,最多會差到11度,要注意溫度的變化!另外,連假結束後,就要變天了,下週一開始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還會開始降雨,高溫會往下掉個5、6度。另外,目前在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未來也不排除有增強的趨勢,也會為雙十假期的天氣帶來變數。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東北風會開始增強,尤其是在桃園以北的地區,可能水氣是比較多一些,那高溫會從30度以上,可能會一口氣下降6、7度以上。」的確,今(3)日、明日兩天還維持晴朗,只有東半部和午後山區有零星雨,但5號週一起,北部、東部就會又濕又涼,6號週二一路到週五,全台早晚都偏涼。

另外,目前在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未來也不排除有增強的趨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它(熱帶擾動)的距離還比較遠,而且時程也是比較遠一些,具體的情況可能要到,數天之後才會比較明朗化。」看來接下來一整週天氣都不穩定,那接下來雙十假期的活動上,可要好好安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