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影響!彭啟明:目前天氣再持續一週

東北風影響!彭啟明:目前天氣再持續一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多偶爾有零星降雨,新竹以南主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北部高溫約25至28度,花東約28至30度,中南部高溫約32、33度,各地夜晚至清晨低溫22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溫差可達10度左右,南北溫差也較大,因此早出晚歸和南來北往的朋友,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天氣到下週三 下週一水氣增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東北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會持續好一陣子,至少會到下週三左右,亦即台灣目前這樣的天氣,也還會再持續一個禮拜,不過期間還是會有些微變化,尤其是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預計下週一起水氣會稍微增加,各地降雨機率也會增加。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昌鴻」恐增強為中颱 週六接近日本九州

氣象局最新觀測指出,第14號颱風「昌鴻」,凌晨2點位於台北東方156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週四前會緩慢往琉球群島東方海面移動,之後北轉接近日本的機率較高,但預測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因此應留意最新颱風資訊。

彭啟明說,「昌鴻」週四到週五會逐漸北轉朝九州南方海面移動,並有滯留的跡象,週六會在九州南側附近轉往東北方向,沿著四國及本州南側的海面移動,週一逐漸遠離日本。

彭啟明指出,強度方面,預計昌鴻颱風在今天就會增強成為中度颱颱風,在明後兩天達到最強,但是不至於發展成為強烈颱風,於週六接近日本九州陸地後逐漸減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北部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擴散條件佳,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須留意污染物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須留意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

●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迎風面沿海地區

●普通:中部空品區及金門地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中部近山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