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變冷! 24節氣「寒露」腳不露

黃敏惠 方起年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0月8號,節氣進入寒露,也就是天氣要從涼爽轉為寒冷。接著三天的國慶連假,北台灣天氣偏涼,還要嚴防大雨,而中南部的日夜溫差大,提醒您不要著涼。那麼最近要如何保健養身呢?建議您多吃溫熱食物、腳部也要保持溫暖。

十根腳趾頭不要光溜溜在光天化日之下,不是三從四德是因為身體不是鐵打,節氣寒露來了!白露身不露寒露腳不露,腳踝以下別拋頭露面了!中醫師詹景琦說:「腳屬於四肢末梢血液循環比較差,避免寒從腳入。」

露氣寒冷將凝結也,進入寒露涼爽要跨入寒冷,好好養生不養醫生,要去燥邪辛辣炸烤別碰,除了來上一碗熱呼呼的芝麻糊。中醫師詹景琦說:「(多吃)蓮子紅棗銀耳菊花,這些養陰潤燥食物,像是百合對女生荷爾蒙調節也滿好的。」

國慶三天連假緊跟著寒露的前腳來,北部東部天氣稍涼21到27度,中南部暖著呢!白天高溫有33度,不過日夜溫差差上10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不論是明天晚上國慶晚會,後天白天國慶大會,在基隆台北看到的天氣型態,預估雲量比較多,會有一些短暫下雨或飄雨現象,降雨機率來說基隆比較高有70%,國慶焰火台南天氣是穩定的。」

中華民國的生日PARTY,南台灣晴空萬里,只有北台灣三不五時飄雨,喜極而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