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加上外圍環流 5縣市豪大雨特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持續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整天降雨較為明顯,凌晨至上午宜蘭有局部豪雨發生。

而中南部今天一整天晴到多雲、天氣穩定,南投更一度出現超過36度高溫,中南部各地高溫普遍在32、33度以上,北北基宜約在28度上下,花東約30至32度。

而今晚至明清晨東半部雨勢可能仍較顯著,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宜花地區仍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下半夜至明天早晨南邊的臺東及恆春半島雨勢也會逐漸明顯,不排除有局部大雨,北北基地區也持續有局部短暫雨,請大家要特別留意,至於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氣溫方面,各地深夜至清晨較涼,約23至25度,白天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28至30度,其他地區仍約31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視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