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颱風滯留增強中 路徑移動未來兩天是關鍵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有短暫陣雨,早晚天氣溫差大提醒民眾出門要帶把傘還有多加一件外套,另外最關注的第20號颱風閃電,目前正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的海面上原地打轉,不過各國對於閃電的路徑預測變數太大,會不會直撲台灣這兩天會是觀察的重點,不過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性。

人說天涼好個秋,這個溫度還真的很涼,本要露出來的臂膀可通通都穿上了外套,東北季風增強,今(3)日最低溫度落在台東鹿野17.3度,還有新北五股地區17.8度,白天氣溫稍稍回升,預估北部地區氣溫落在19-22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甚至出現30度,只有早晚稍涼,不過桃園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都會迎來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吳婉華說:「大台北的山區和東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比較大的雨勢,另外今天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也有一些零星下雨的現象,至於中南部地區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後日星期四東北季風轉弱,水氣減少天氣才會恢復穩定,不過要注意的就是第20號颱風閃電,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吳婉華說:「輕度颱風閃電目前的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大概74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星期二星期三兩天,會在原地呈現滯留打轉的現象,那目前看起來在星期五六兩天,它是最接近我們的。」目前各國對閃電的路徑分析各有不同,是否會侵台還很難說,得要明日開始移動之後才會明確,但是極有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沿海也會有長浪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