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閃電步步進逼 估20:30發布陸警

葉韋辰 羅大偉 張益鈞 陳君毅 鍾孟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閃電逐步進逼!氣象局在今(5)日上午8點半就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在這段時間,閃電增強又變胖,如果根據目前路徑,預計在今天晚上8點半就會針對東部、恆春半島,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也可能是今年第一個針對本島發陸警的颱風。不過閃電還沒來,現在離島、墾丁都已經陸續出現長浪。

岸巡人員說:「目前風浪比較大請民眾不要太靠近。」岸巡人員用大聲公,提醒遊客快快離開,因為大浪一波波打上來,花蓮已經出現長浪。記者VS.業者說:「害怕颱風都收起來喔,大哥對啊。」而墾丁業者,頂著海風,收拾陽傘,水上遊戲器材,因為颱風閃電就要來。

氣象局預報課長林伯東說:「持續針對閃電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將在晚間(20:30),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閃電颱風又長胖,移動速度更加快,今(5)日在鵝鑾鼻東南東方,400多公里外海面往台灣前進。

深夜東部、屏東慢慢開始下雨,明(6)日最靠近台灣,風雨最大,台東、恆春,可能出現豪雨或大雨,北部、南部則是短暫陣雨,7號逐漸遠離減弱,但東北風增強北部又開始下雨。

氣象局預報課長林伯東說:「增強到輕颱的上限,這樣子的機率是最高,以目前的資料來看,大概就是它在台灣南端這個位置(的時候)。」氣象局提醒,閃電主要影響南部和東部,不過也不排除路徑再北偏,可能影響中北部,各地民眾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