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今影響最劇 恆春半島防強風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閃電颱風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南部海面,對臺東(包含蘭嶼、綠島)、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及臺南構成威脅。中央氣象局針對閃電颱風海上陸上警報進行說明,我們來看現場最新情況。

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路徑上來看,我們的海面上在我們的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臺灣海峽以及東沙島海面都會是在我們海上警戒的區域範圍之內,另外陸地上,臺東、屏東、高雄、臺南也會在陸地上的警戒的範圍之內,因此除了要提醒海面上航行船隻要嚴加戒備之外,那陸地上也有幾點注意事項要提醒大家,第一個在陸地上就是要注意風力增強的部分,隨著颱風的逐漸接近,今天的風力會逐漸增強,在西半部地區、東部地區會出現8到9級強陣風,另外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更有10級以上的強陣風,海面上的風浪也會逐漸增大,目前在蘭嶼已經觀測到14級的強陣風,在恆春也有觀測到10級的強陣風,而且預計今天在恆春半島最大陣風有可能到11級以上。那另外雨的部分,目前降雨的區域最主要在颱風的外圍雲氣已經影響到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另外南部地區也有部分零星降雨,在迎風面的北部地區也有降雨情形發生。從趨勢上來看,今天是颱風最近的一天,在深夜之前雨量會逐漸增強,影響最大的是花東地區和恆春半島,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甚至是在恆春半島有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的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