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暴風圈觸陸 恆春半島防豪雨

林仙怡 翁乾晃 張政捷 陳君毅 張益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閃電颱風的最新動態!今年第一個撲台的輕颱閃電,在今(6)日早上10點左右,暴風圈已經碰觸到鵝鑾鼻陸地,因此恆春半島和花東地區,午後風雨將會愈來愈明顯,不排除有豪雨以上的降雨。從各地的畫面也看到,綠島和蘭嶼風勢相當強勁,提醒您今天一整天,就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刻,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也持續發布中。

蘭嶼的14級強陣風,果然沒在開玩笑,海面上掀起狂風巨浪,連風雲也變色。花蓮七星潭,大浪來襲,遊客卻忙著欣賞,捨不得離開。鹽寮漁港外,同樣掀起長浪。今年第一個撲向台灣的颱風閃電,在上午10點,暴風圈已經碰觸到鵝鑾鼻的陸地。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在今天的下午之後,整個屏東台東地區跟屏東地區,風力上來講會逐漸的增強,那晚上的時候在南部的地區,在高雄跟台南的風力也會逐漸的增加。」今天一整天都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刻,海陸警報齊發,陸上包括屏東、台東、台南和高雄,都在警戒範圍。

海警則是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臺灣海峽和東沙島海面,除了強風還有豪雨,週五一整天,花東和恆春半島可能有豪大雨,東北部和基隆北海岸,也會降下大雨。入夜之後到隔天清晨,花東、恆春半島雨勢持續不斷,基隆北海岸則會慢慢趨緩。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那這樣的雨勢上看起來,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者是豪雨,甚至在恆春半島的部分,還有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雨勢。」颱風夾帶大量水氣,恐怕要到週六才會趨緩,但接下來東北風報到,這個週末,北台灣還是會持續濕濕涼涼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