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螺旋雨帶 明晨前屏東.台東豪雨

葉韋辰 張容輔 陳君毅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閃電颱風持續逼近台灣!根據氣象局觀測,颱風暴風圈今(6)日上午接觸陸地,而現在屏東恆春半島以及台東,已經進入了颱風的螺旋雨帶,因此豪雨可能會持續到明(7)日清晨。而閃電颱風帶來狂風爆雨,蘭嶼飆出14級的強陣風,台東也影響很大,縣政府宣布太麻里、大武、綠島、金峰、達仁,下午到晚上都是停止上班、上課。

大浪一打,閃電颱風加持,竟然把台東富岡堤防打壞。首當其衝的蘭嶼,除了暴雨,吹起14級強陣風,貨輪停航4天,超商被搬空。花蓮崇德浪也高,國軍進駐屏東低漥地區待命,因為正是閃電最強之際。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它的暴風半徑正逐漸進入,恆春半島跟台東地區,各地沿海的風浪都逐漸增強。」閃電颱風今日下午就在台灣南端,預計7號上午脫離暴風半徑。屏東、台東影響最嚴重,豪雨恐怕持續到7號清晨減緩,宜花、北海岸也有陣雨,高雄台南越晚雨越大。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海面上的條件跟東北風南下,都會漸漸的不利它發展,所以我們預估,它很快在24到36小時之內,就會減弱成熱帶低氣壓。」氣象局預估7號,清晨就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在這之前,尤其是南部東部的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