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暖再出門!低溫下探18度 東北季風持續「一整週」

穿暖再出門!低溫下探18度 東北季風持續「一整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9)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會有飄雨情形出現,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還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加留意;另外,由於中高層水氣增加,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也有降雨的機會,明天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預測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約18至2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可能更低一些,北台灣高溫約20至22度,其他地區約24至27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季風持續一整週 水氣偏多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接下來一直到下個週末,台灣都會維持著東北季風的環境。他說,豐沛的水氣會隨著低壓環流不斷向北傳輸,因此台灣週遭會是比較潮濕的環境,再配合東北季風就容易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降雨,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則是相對穩定的天氣。

彭啟明還說,在熱帶擾動外圍水氣的影響下,雲量也是偏多,不會是完全晴天的狀態,甚至有機會下點小雨,但是降雨量都不會太多,因此對於南部的水情可能不會有太大幫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艾陶」生成了!朝中南半島前進

氣象局指出,原位於南沙島海域之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清晨2點發展為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艾陶」,中心位置在北緯 13.1 度,東經 115.4 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氣象局表示,預計未來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而菲律賓東方近海另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未來一兩天內亦有機會形成颱風,同時預計以偏西的方向朝中南半島前進。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位下風處 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汙染物較易累積。

●良好: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