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秋老虎發威 白天熱飆30度

今起秋老虎發威 白天熱飆30度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秋老虎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清晨仍稍有涼意,低溫20至24度間,不過白天高溫會普遍在28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可達31、32度並有較大的日夜溫差,提醒民眾注意。

多雲到晴東半部局部雨 早晚涼白天暖溫差大

氣象局表示,今(16)日清晨低溫約19至23度,白天除了東北部高溫25、26度以外,其他地區高溫均在27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則可達30度上下,且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指出,今明(16、17日)風場為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週三至下週日(18日至22日)風場進一步轉為東南風,水氣更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週五(20日)至下週日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

把握好天氣 週五東北風南下溫度稍降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這樣的天氣相當的穩定,屬於秋冬天,我們常熟知秋老虎的天氣,中午高溫會讓您覺得穿長袖會覺得熱,早晚又有點涼的感覺。

不過,彭啟明也提到,這週五(20日)將有波較弱的東北風南下,溫度稍降,風向有點改變,但幅度不大,多數感受不明顯,下週也將會陸續有幾波北方冷高壓南下,開始會再度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溫度也會再度有波動,但一波波冷高壓南下,到12月就會有溫度轉涼的情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