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最後一天!高溫上看32度 明起有感降溫

秋老虎最後一天!高溫上看32度 明起有感降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持續穩定,氣象局表示,今(19)日的天氣與昨天相當類似,各地天氣依舊晴朗穩定,僅東半部沿海地區有零星降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0至24度,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9度以上,西半部地區更可以達到32度,因此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依氣溫變化適時增減衣物避免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短暫回溫 明起又下滑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一波的回溫,和預期非常的相近,台灣附近顯著的偏東南風,造成西半部及北部相當的穩定,不過明天下半天開始,北部會轉為偏東北風,北部東半部會比較明顯一些,溫度會下滑,也較為陰沉,迎風面偶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至於下週的天氣,彭啟明說,下週就會開始就略有點波動,不像這週這麼穩定,預期東北風會開始重新登場,時強時弱,也不排除會有幾天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感受會和這幾天差異頗大,還不到降到很冷的地步,但到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初,仍可能有較涼空氣南下。中南部則是背風面,還要晚至少兩三週和北部相對有落差。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部空品亮紅燈!西半部空汙嚴重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在背風側,且清晨及夜間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逆溫現象,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中南部及馬祖、金門地區於清晨及夜間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地區

●普通:金門、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可能達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

●紅色警示:北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