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影響北台轉濕涼 3縣市豪大雨特報

東北風影響北台轉濕涼 3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1)日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新北市及花蓮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大雨特報:新北市、花蓮縣 

豪雨特報:宜蘭縣

 

東北風影響北台轉濕涼 東北部防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指出,今(21)日東北風影響,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宜蘭地區降雨較持續、顯著,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行經蘇花公路一帶請留意最新天氣資訊,中南部地區因位於背風面受影響有限,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氣象局說,各地清晨低溫20至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25至27度,新竹以南及台東28至30度。

 

未來幾天天氣預測,氣象局表示,下週日(22日)白天東北風減弱,降雨趨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不過,此東北風減弱的空檔相當短暫,到了22日晚間東北風又將再度增強,並一直影響到下週二(24日),在這段期間,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的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南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北台灣及花蓮降溫較顯著,高溫僅23至25度,整天偏涼,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7度以上。

接著下週三、下週四(25日、26日)東北風稍減弱,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氣溫亦有回升趨勢。

下週五(27日)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氣溫下降,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