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報到! 北部.東北部防雨神打擾

黃敏惠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北部東半部的民眾,周六假期,有雨神打擾!受東北風影響,今天宜蘭一早就開始下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地區和花蓮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慎防積水。這波雨勢星期天白天會緩和,但是到了晚上另一波東北風南下,一直到下周二北部東半部還是難逃雨勢攻擊。

想躲沒得躲,沒法撐傘只能撐著,參加路跑的宜蘭民眾風雨無阻,因為這雨要找到空檔有點難,受到東北風影響,宜蘭一早就開始下雨,從雷達回波圖看來,台灣的東北部雨神大駕光臨,氣象局針對宜蘭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山區和花蓮也要小心,越晚雨勢越明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宜蘭外海目前看起來,是有一個輻合性低氣壓,再加上地形性的降雨,所以宜蘭地區今天雨勢相當明顯。」

不過雨神手下留情,星期天白天放大家一馬,雨緩和點天氣轉好,星期天晚上又要變臉,東北風又來一路到星期二,北部東北部民眾雨傘離不開你,星期三四氣溫回升天氣才好些,星期五下一波東北風又掃過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冷空氣不算是太強,北部東北部低溫維持在19到21度之間。」一路到下星期,桃園以北老天爺翻臉都變得很快,賞了不少雨,缺水的中南部還是望梅止渴止不了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