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回來了!高溫上看30度 下波「變天時間點」曝

好天氣回來了!高溫上看30度 下波「變天時間點」曝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風減弱,氣象局表示,今(25)日天氣上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雲量較多有短暫雨,並有局部大雨可能發生,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

氣溫方面,白天起氣溫回升,宜花高溫約24、25度,西半部及台東地區約26至30度,因為中部以北及花東清晨稍涼,約20至22度,南部地區約22、23度,故中南部地區仍須留意日夜溫差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部天氣回溫! 週五再變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起東北風減弱,各地逐步回溫轉晴,其中北部天氣開始好轉,大台北西半部跟桃園已經可以看到陽光,今、明兩天將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

彭啟明說,這樣偏暖的天氣會持續到週五白天,下午到傍晚新一波東北風又要南下,這是目前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將會逐漸增強,影響時間也會拖得比較長。

週五晚恐剩15度! 北.宜"濕濕冷冷"

彭啟明表示,週五晚間起強烈東北季風南下,週末北部的低溫將下探16-18度,空曠地區只剩下15度,算是入秋後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同時北部、宜蘭降雨機率都偏高,會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彭啟明說,中南部天氣依然多雲到晴,但週五後也會明顯的變涼,尤其是週末的早晚低溫大約在17-20度,跟現在暖暖的感覺會差很多,冬衣的裝備可以準備起來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下風處 中南部空品"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風稍減弱影響,竹苗以北迎風面擴散條件佳,而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轉差,汙染物比較容易累積,且還受到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容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中部空品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中部近山區近山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