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來襲! 豪大雨轟炸北北基宜

東北季風來襲! 豪大雨轟炸北北基宜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28)日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季風影響,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北部高溫只有20、21度,竹苗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白天仍有27、28度高溫,入夜後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7至19度,南部及花東20、21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南北溫差也比較大,必須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加留意,至於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10級強陣風;而在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