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恐下探14度!5縣市大雨特報 冷空氣「一波比一波強」

低溫恐下探14度!5縣市大雨特報 冷空氣「一波比一波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7、18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19至21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花高溫約20至23度,竹苗及台東24、25度,中南部高溫可達27至29度,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北基宜花 5縣市豪大雨特報

降雨狀況方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雨的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請注意,至於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共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說,今日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冷空氣接續報到 短時間難大幅回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三開始來自西南方的水氣會逐步減少,但仍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仍有短暫雨,但雨勢會緩和一些,西半部從多雲的天氣,會轉為晴到多雲,溫度也會回溫一兩度;到了週四下半天,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迎風面降雨開始又會增加,溫度也會在下滑,週五到週六清晨,在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比目前的溫略降一度,強度大致類似,但某些極端的低溫可能較低,空曠地區低溫有可能降到14至15度,都會地區溫度17至18度。

彭啟明說,週日冷空氣稍減弱,有機會開始回溫,持續到下週一二,溫度會緩和一些,而下週三四,預估仍有一波冷空氣再度南下,近期都是一波波的冷空氣,趨勢上一波比一波強,短時間內很難有大幅回溫的跡象。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 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風速偏強,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良好;雲嘉南以南地區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汙染物累積情形,午後須留意臭氧濃度易升高。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

●可能達普通:中部近山區

●普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

●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高屏局部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